阿里山森鐵歡慶百歲 記錄百年林業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6日訊】阿里山森林鐵路,慶祝開通一百歲生日,林務局嘉義林管處為森林小火車舉辦一場熱鬧的慶生派對,推出各項上山旅遊活動,讓民眾在不同的季節享受不同的風光。

阿里山小火車緩緩駛進北門驛站,工作人員走下車,留下百年林業的歷史鏡頭,雖然寒流來襲,但擋不住熱情的民眾,趕來一同見證阿里山百年林業的慶祝活動。

阿里山鐵路北門驛站站長 曾金城:「 歡迎搭乘阿里山森林鐵路,到阿里山來玩。」

民眾 李先生 :「寒流來了上阿里山的感覺,別有一番滋味,平常的時候,有一些山嵐。你可以感受到森林裡面,那種飄渺或是說讓人接近雲層的感覺。」

民眾可以免費體驗一小段搭老火車頭檜木車廂,也有專程前來的新婚小夫婦,讓活動更熱鬧。

嘉義市長 黃敏惠:「建國一百年,正好也是一百年阿里山鐵道,一百年了,它的生日的時候,我們在這裡很高興看到,有一本書、一本故事。然後再加上郵局也特別做了小全張。你想有機會的人,有福氣的人,才能夠共襄盛舉。」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 曾漢洲 :「季節不同到阿里山,有不同好玩的地方,現在雖然是冬天。到阿里山來看日出、看雲海、看晚霞。來森林遊樂區看神木,是目前上阿里山最好的地方。」

除了紀念郵票,還有阿里山火車百年活動的老照片、詩文及木雕作品展和珍貴的影像資料,在歡慶百歲生日之際,記錄台灣的百年林業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蘇武雄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