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銷冬瓜巧變糕點 瓜農新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6日訊】嘉義縣今年冬瓜盛產導致滯銷,產地價格也跟著暴跌,為了替這些滯銷的冬瓜,找新出路,社區媽媽們想出方法,把冬瓜熬製成冬瓜醬和冬桂香酥,純手工製作,強調新鮮不加防腐劑,為瓜農開闢另一條商機。

香氣十足、入口即化的「冬桂香酥」,餡多味美,讓人吃在嘴裡、甜在心裡。

龍岡國小學生 王昱芳:「很好吃,裡面的餡甜甜的,有幸福的感覺。」

龍岡國小學生 陳盈舜:「飽滿,很好吃。」

龍岡國小校長 洪榮正:「加了一些桂圓,更有養生,口味更棒。」

學校結合社區產業,讓學童實際體驗在地文化的同時,也能惜福感恩。

龍岡國小學生 陳盈舜:「我們在那邊(田裡)採,有些的有很大的冬瓜。」

龍岡國小校長 洪榮正:「他可以看到很多的弱勢農民,在過程中間,怎麼樣(度過困境),讓他們想說去協助需要幫助的人。」

龍岡國小學生 王昱芳:「那些都是由我們辛苦採栽的冬瓜所製成的,所以我覺得很開心。」

以冬瓜為內餡,歷經八小時純古法煉製而成的「冬瓜醬」、「冬桂香酥」,讓社區媽媽感到非常有成就感。

嘉義農村再生團隊總幹事 吳淑芳:「我們曾經烤過那個打瞌睡的冬桂香酥,就是烤得快焦了。」「以前都是只有三塊好的,現在只有三塊是NG的,NG聽懂了嗎?就是(做)壞了、爆漿的,就是那一些,喔哦!這是最大的成就。」

社區媽媽 李春嬌:「我們的產品都是真材實料,絕對也不加防腐劑,而且又美味。」

鬆軟、養生的糕點「冬桂香酥」,不僅提供消費者茶點的另類選擇,也能活化在地產業,為瓜農開出一條新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