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氣密押花 留住蘭花永恆之美

【新唐人2011年12月26日訊】傳統的蘭花產業現在有了新出路,台灣業者結合綠能相關科技開發出的「氣密押花」,除了可以百分之百真空,留住蘭花永恆之美,未來還可應用到大型壁畫、傢俱、屏風、裝潢隔間等,開創出更大的商機。

os1 一幅幅令人賞心悅目的蘭花押花作品 ,從餐墊、蘭花筆座、手提帶到提燈,原本都是不符合內外銷規格,準備要丟棄的台灣蘭花,搖身一變成了人人喜愛的藝術作品。

蘭花達人吳明坤︰「沒辦法外銷的,初期的話我們都把它(花)剪掉,丟到垃圾桶,很可惜,一年大概要丟到幾百萬朵,把蘭花剩下的這些蝴蝶蘭也好,石斛蘭也好,把他壓成平面壓花,然後銷到日本跟歐洲去。」

傳統押花採用手工,不但費時成本高,蘭花還有可能褪色,現在結合太陽能板的瞬間熱壓技術,引進高科技氣密押花,押花成本大幅降低五成。

蘭花達人吳明坤︰「先把它構完圖以後,然後送到工廠去,它那邊有特殊的機器,在瞬間一百八十度熱壓,瞬間大概幾秒鐘把空氣全部抽走,俗稱氣密型的押花,這樣的花它可以降低我們的生產成本。」

氣密型押花作品,除了比傳統押花立體、不會褪色,而且用途更廣。

蘭花達人吳明坤︰「它可以做的材積可以很大,大到做桌面,作室內的裝潢、屏風等等,所以它的用途變成比較廣泛,可以生活化。」

高科技氣密押花,使蘭花從純觀賞擴展到生活實用化,為蘭花產業開發更大的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臺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