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重提纏擾法 各界轟惡法損自由

【新唐人2011年12月27日訊】香港政府最近重提11年前法改會的建議,為纏擾行為刑事化進行為期3個月的諮詢,遭到各界炮轟。香港記者協會批評惡法損害新聞自由﹔人權團體也擔憂條例一旦推出,勢必成為港府打壓示威自由的工具。

星期天在一個論壇上,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表示,近來來香港新聞自由不斷下滑,港府突然重推11年前新聞界強烈反對的惡法,必然進一步打壓新聞自由。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如果你一立法,這種所謂追訪、監察,甚至不斷去打電話、寄信去要求他回應的時候,如果都可以跌入這個法網的時候,新聞自由當然會受到影響。”

她形容這是將23條立法分拆上市,條例一旦通過,後果相當可怕。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等於將一個醫傷風的病人,你給他殺蟲藥吃,等你死掉。”

人權團體和學者也質疑政府立法別有用心,就是針對近年的示威抗議,並造成社會分化。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示威自由近年來有很多的衝突,也有很多的批評,就是警察的權力比較嚴苛,尤其是在中聯辦。……這種安排之下,訂立這些纏擾行為的法例,其實是很危險的。”

性別及婦女研究學者李偉儀:“對於一些真正應該受到保障、被纏擾的受害人,將他們擺上檯,令整個社會的討論分化,幫不到這些受害人。”

在場的市民也紛紛發言,反對纏擾法。

一個被塵封11年的建議重新被擺上檯面,究竟背後有何原因?這是否是23條立法的再次再現,這值得外界的關注。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