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在地產業 嘉義溪口馬鈴薯文化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7日訊】馬鈴薯製品,很多人都愛吃,許多民眾也知道長芽的馬鈴薯會釋放對人體有害的毒素,最好不要吃,但您知道如何正確的保存馬鈴薯,減緩它長芽嗎?嘉義縣溪口鄉近年來積極推廣馬鈴薯種植,日前特地規劃一系列活動,希望在地民眾能正確認識馬鈴薯的特性,也讓溪口成為馬鈴薯的故鄉。

這一道道以馬鈴薯為食材研發出的創意佳餚,讓人看了不禁食指大動。還有剛出爐的薯條和洋芋片,馬上被現場民眾一掃而空。

小朋友:「很甜!」

溪口國小學童 吳思廣:「很香、又很好吃。」

民眾:「好吃,讚!」

溪口國小學童 李亦芬:「我最喜歡吃馬鈴薯做的東西,馬鈴薯不但有營養,而且還可以讓我們學到很多知識。」

嘉義縣溪口鄉近年來積極推廣種植馬鈴薯,結合農特產促銷,舉辦「馬鈴薯產業文化節」活動,還舉辦「馬鈴薯繪畫比賽」。

立委陳明文夫人 廖素惠:「讓我們的孩子從小時候開始,知道我們所有的鄉親種的馬鈴薯是這麼好,讓孩子對地方有一個認同感。」

馬鈴薯很適合在二期稻作收成後與一期稻作間,這3個月空檔種植,挑選健康種苗種出的馬鈴薯,還能改善土質,有利耕種。

嘉義縣崙尾果菜合作社理事主席 陳錫卿:

「不只是讓我們的土地來改良,還可以留到第二季肥料留下來的,讓我們第二期農作物來栽種,所以省本又多利。」

不過,馬鈴薯一旦發芽,可就不能食用了。到底要怎麼保存呢?讓專家來告訴你。

嘉義大學地球科學院院長 邱義源:

「馬鈴薯在發芽的時候,確實是會產生一些毒素。「有一個原則,不要去放冰箱,因為放冰箱低溫會刺激它的這一個的發芽。」

強調在地生產、在地消費,不僅低碳環保,國人也可以吃到新鮮美味的在地食材。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