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喪南韓低調 禁民眾祭拜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7日訊】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將在明天(28號)下葬,金正恩的接班與北韓動向,持續受到國際關注。南韓的態度十分低調,雖然允許南韓前總統金大中遺孀李姬鎬和南韓現代集團董事長玄貞恩前往平壤弔唁,但卻表示並不是代表南韓官方。另外,南韓警方為了避免衝突,也拒絕了親北韓團體,在首爾設祭壇哀悼金正日的要求。

金正日葬禮將在28日舉行,南韓方面非常低調,決定不派官方代表團進行弔唁,只允許兩個非官方代表團,前往北韓。

89歲的南韓前總統金大中遺孀李姬鎬,和56歲的現代汽車公司董事長玄貞恩,透過道路,穿越戒備森嚴的南北韓邊界,前往平壤。

南韓已故總統金大中曾在2000年,與金正日進行首次會晤,並推動對北韓友好的政策。而現代集團則是在北韓的最大南韓投資企業集團之一。

雖然不派出官方代表,但南韓政府表示,允許個人名義向北韓發出弔唁。

另外,南韓的親北韓團體,原計劃在首爾設祭壇哀悼金正日,但南韓警方表示,為避免與保守派發生衝突,已拒絕要求。同時南韓的國家安全法規,也明文禁止頌揚北韓及共產政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