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老人領跑「鵝比賽」妙趣橫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7日訊】來看一則有趣的訊息,在德國柏林,節禮日的「鵝跑步比賽」,已經成為一年一度的傳統,今年也不例外,那麼「鵝跑步比賽」究竟是怎麼一回事?馬上帶您來看看。

原來,跟北美不同,德國的聖誕主餐不是烤火雞,而是烤鵝和香腸,人們美餐鵝肉,酒足飯飽之後,又擔心身體發胖,於是想通過跑步減肥,「鵝跑步比賽」就這樣應運而生了。

瞧,參加「鵝跑步」的人還真不少。人們興致勃勃的,聖誕老人和化妝成天使的姑娘熱情擁抱。

哨聲一響,比賽開始了。聖誕老人手臂上放著一隻鵝,帶頭跑在前面。後面有大約280名參賽者跟著。

德國的聖誕老人真忙,不但在天上給大家準備禮物,還要在地上帶領大家跑步減肥。

大家穿過叢林,跑得氣喘吁吁。但跑步減肥好像事與願違。聖誕老人在半道兒上,就給大家生火熱酒,請大家飽餐糕點。

活動組織者 貝恩‧德許布納 說:「跑了5公里之後,我感覺好極了。中途又吃了烤鵝,可以放鬆一下。這場比賽就是娛樂。」

今年的鵝跑步比賽結束了,明年大家準備吃飽喝足了再來跑!

新唐人記者 馬麗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