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造景新景觀 喜氣洋洋接新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7日訊】年關接近,為了迎接新年的來臨,民眾總會打灑環境除舊布新。在廳堂裡插一盆花,或是在家裡庭園布置景觀,來達到新的氣象,現在就讓我們來聽聽專家的詳細解說。

一朵大大的牡丹花,配上各種不同顏色的花,設計師簡單的動作,看起來就很有新的景象。

庭園設計師 王偉新:

「牡丹是富貴的代表的花,花中之王,也代表中國人的就是富貴吉祥的感覺,它比較喜氣。像這樣子搭下去,它整個特性就會跑出來了,還有一些線條類的東西。」

盆栽可以搭配多種色彩的花,紅色的爆竹以及掛上亮亮的元寶,格外的顯眼。

民眾 林小姐:「我會放一些紅色的花,就是有一種新年新氣象的感覺。」

民眾:「我本身就是喜歡可愛的東西,就覺得滿可愛的,想說帶回家,裝飾家裡的小花園那邊。」

紅花配綠葉,無論是牆上的布置,或是庭園拱門設計,都具有創意與特色。

造景區設計師 黃春燕:

「人工草皮造一個大大的牆,感覺上比較綠意創新,是目前最夯的,人喜歡透過這樣變化設計。或者是在一個花園裡面,剛開始一個入口一個門的感覺,會感覺到是歐式味道,或是裡面種更多的花,感覺上會綠意盎然。」

家裡的環境用一點巧思與創意,無論是小橋流水的,或是花草樹木的,自己動手做也能充滿新的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