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條蚵仔煎入法式料理 台美食創意出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7日訊】無論是辦桌宴席,或是夜市小吃,台灣的美食吸引不少國外饕客,而這份特色,也讓往返歐洲與台灣兩地的創意餐飲董事長葉兩傳,看到無限的能量,今天(27日),他透過新書,分享20多年來對美食的觀察,現場也露出一手廚藝,希望透過法式作法結合台灣食材,讓台灣小吃也能推展國際。

主持人v.s. 創意餐飲董事長 葉兩傳:「先把豬肉灌進去,這個不只豬肉,還有腸。」

細心將灌滿餡料的油條,豎立在白色的松露慕斯上,或是依序鋪上茼蒿、松露炒蛋,最後放上台式口味的蚵仔煎,這些創意都是出自這位,出身大稻埕的台灣孩子,葉兩傳。

創意餐飲董事長 葉兩傳:「台灣是我的母親,法國是我的情人,我今天把法國的情人帶回來,看我的母親,就是把兩個不同的文化,把它融合在一起。」

對於美食,葉兩傳有自己的獨特看法,不過,早在1985年,以廣告人的身分,成功推出茶廣告,但最後還是決定,走進法國餐飲界。20多年來,葉兩傳已取得八個代理品牌,同時也發現,在地美食走進時尚,正是目前全球的風氣。

創意餐飲董事長 葉兩傳:「如何在一個大都市裡面,把各地方B級(在地)的食物,把它提升成A級,所以這個是如火如荼,全世界都在進行,我想台灣現在對美食的追求,非常的激烈,我們也希望說,各地的地方美食,能夠在這樣的風潮下,我們B級食品能夠變成A級食品。」

融合法式作法與台灣食材的料理,是葉兩傳創意的結晶,希望透過美食,讓台灣小吃也能推展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