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航母「卡爾文森」號訪港三天

【新唐人2011年12月27日訊】美國核動力航空母鑑「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和三艘護航軍艦,星期二(12月27日)抵達香港,進行為期三天的港口預定訪問。

裝載75架戰鬥機的「卡爾文森」號由三艘軍艦護航,形成美國海軍母艦戰鬥群1(Carrier Strike Group 1),開始了為期三天的港口預定訪問。預計有5000多名海軍將上岸休假,參加社區活動,與香港居民建立更密切的關係。

航母戰鬥群指揮官海軍少將託馬斯•夏儂(Rear Admiral Thomas K. Shannon)否認這次部署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日的死訊有關聯。

當被問及中共在過去幾個月進行的海上軍事試航,指揮官夏儂表示:「希望(中共)是一種透明的方式,以及有助於任何地區穩定和安全的方式。」

有關中國南海的緊張局勢,夏儂表示應該通過外交渠道解決紛爭。

航母戰鬥群指揮官海軍少將託馬斯•夏儂:「這些分歧應通過外交途徑處理。我們支持穩定、行動自由、尊重法律以及在該地區不受阻礙的商務,但是,在中國南海的分歧最好是通過外交處理。」

「卡爾文森」號有三個足球場的長度,由於太大無法進入維多利亞港。它此趟任務的最終目的地是中東。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