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1年12月27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中國一分鐘。

1.陳衛被判9年 聯合國深表關切

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皮萊(Navi Pillay)今天(26日)表示,中國大陸判處資深人權鬥士陳衛9年有期徒刑,她深為關切。

2.勞工組織:大陸職場衝突日增

總部設在香港的無政府組織中國勞工通訊(China Labour Bulletin)發言人克羅塞爾(Geoffrey Crothall)表示,由於中共當局欠缺必須在員工和企業主之間建立溝通管道的概念,沒有溝通機制,職場衝突只會越來越多。

3.聖誕假期337萬多旅客進出香港

香港入境處表示,今年12月23日至26日的聖誕假期,總計有337萬多名旅客進出香港。光是昨天一天就有83萬多名旅客進出香港。

4.網友發現「清代姚明」 身高2公尺長很像

中國一名網友「村學究」在海外一中文網站,找到一張清朝時代夫婦的合影,發佈到網上。照片中,身著清朝官服的丈夫人高馬大,一旁坐著的妻子頭部僅剛剛到他的腰部,旁邊站著的穿西服外國人,也不及他胸口高。照片的說明寫著,「清末身高過兩公尺的中國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