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葬前 美航母卡爾文森號訪港

【新唐人2011年12月28日訊】曾海葬拉登的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星期二(27日)早上再次訪問香港。艦隊指揮官強調訪港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日死亡無關,但承認美方關注中共測試航母,認為擴展軍力應具備透明度及有利於地區安全。

卡爾文森號星期二上午10點抵達香港海域,展開今年5月以來的第二次訪港。跟上次高調訪港不同,今次傳媒是在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安排上艦採訪之際才獲悉訪港的艦名。

對於在金正日葬禮前抵港是否有特別的任務,卡爾文森號所屬的第一航母戰鬥群指揮官、海軍少將托馬斯·向農(Thomas K. Shannon)強調,今次艦隊訪港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日死亡無關。

美國第一航母戰鬥群指揮官托馬斯·向農:“我們在11月30日啟程,當媒體於17日報導金正日死訊時,我們已在海上航行了起碼四分之三的行程。”

被問及中國正測試購自烏克蘭的航空母艦瓦良格號時,他表示美方有關注。

美國第一航母戰鬥群指揮官托馬斯·向農:“我們只希望擴展軍力是以非常透明的方式進行,並應對任何地區的穩定安全有益。”

卡爾文森號艦上有5千官兵,當中不乏華裔船員。越南華僑盧城輝擔任美軍工程師10年,他表示自己是第七次到訪香港,對香港印象非常好。

美軍工程師盧城輝:“人生中的經歷能擴闊視野,體驗不同文化的人是如何生活等等。遊歷世界各國,會令人變得謙卑。”

適逢聖誕和新年假期,船上官兵都表示要盡情玩樂,觀光旅遊和參與社會服務。

第二次訪港的卡爾文森號僅在香港作三天三夜的短暫停留,接著將前往中東等地區。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