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告別式 中共或派張德江前往

【新唐人2011年12月28日訊】前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日的遺體告別儀式12月28日在平壤舉行。平壤當局拒絕外國代表參加喪禮,但是中共可能派遣政治局委員、副總理張德江率團出席告別儀式。

朝鮮中央電視並沒有轉播告別式的實況,僅播出軍樂隊演奏哀樂的畫面,所有前往參加報導的記者不准攜帶攝影器材。

朝鮮當局表明告別儀式謝絕外國弔唁團,但《朝日新聞》27日報導說,消息來源透露,中共政治局委員、副總理張德江將率團參加金正日的葬禮,並將會晤朝鮮新領導人金正恩。

報導還說,中共可能通過派遣張德江前往朝鮮,來表明中共將盡一切努力支持金正恩。

畢業於朝鮮金日成綜合大學的張德江是中國的朝鮮問題專家,他曾於今年7月參加《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條約》簽署50週年紀念活動,並與金正日會面。

外界估計金正日的喪禮安排,與金日成大致相同,但規模可能較17年前為小。即便如此,朝鮮當局也會動員數以百萬計民眾,夾道為金正日送別,以展示朝鮮人民上下一心,為第三代領導人金正恩造勢。

此外,金正日喪禮期間,中朝邊境嚴禁行人出入,禁止外國人在邊境眺望朝鮮,以及媒體在邊境地區採訪。

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