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糾紛 廣西柳州三千警突襲抓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8日訊】好,接著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廣西柳州穿山鎮新興屯近日遭到三千武警包圍,全副武裝的警察牽著狼犬,摸黑撬開村民的家門入內抓人,31個村民雙手被銬,嘴巴用封口膠封住帶走,其中有身心障礙、也有老人。

24號凌晨天還未亮,柳州穿山鎮新興屯300多戶居民,被官方發射的三顆信號彈所驚醒,三千名拿著警棍、盾牌的警察,將全村三百多戶人家團團圍住,警察還破門入內抓人,有人衣褲沒穿好就被拉走;據網上披露,有31個村民被抓,大部分是男性,他們其中有智障殘疾人也有身患重病的老人。穿山鎮派出所的警察28號坦承抓人一事,並稱是政府統一行動。

廣西柳州穿山鎮派出所:「(24號早晨村民報警,你們出警了嗎)24號報警出警啦(為甚麼抓走30位老百姓啊)可能是可能是土地糾紛吧,政府統一行動的,有些事情也不方便跟你說。」 

穿山鎮政府一名人員則表示,該行動具體情況要問上級。

穿山鎮政府人員:「你如果要問的話,可能要從,要問一下上面吧(那你給我一下他的電話可以嗎)嗯,這個- - 這個我也我也不太了解,因為具體情況我還不太了解,所以我也不知道怎麼跟你講。」

據了解,今年4 月,新興屯的村民與國有農墾場新興農場華僑隊,對三千多畝土地使用權,發生爭議,村民要求問題未解決前,雙方都不能在爭議地上進行耕作。新興屯村中現在大多只剩下婦孺,警方沒有對村民解釋為甚麼抓人,目前被抓的村民只有3人被放回,還有28人仍遭關押,不許探視。

新唐人記者 陳漢 王明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