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告別式 中共或派張德江前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8日訊】北韓今天(28日)為已故領導人金正日舉行喪禮,平壤當局拒絕外國代表參加喪禮。與此同時,40多名從北韓逃到南韓定居的脫北者向北方空飄傳單,呼籲北韓民眾揭竿起義。

北韓中央電視並沒有轉播告別式的實況,只播出軍樂隊演奏哀樂的畫面。北韓當局表明告別儀式謝絕外國弔唁團。

外界估計,北韓當局將動員數以百萬計的民眾,夾道為金正日送別,以展示北韓人民上下一心,為第三代領導人金正恩造勢。《朝日新聞》27日報導說,消息來源透露,中共政治局委員、副總理張德江將率團參加金正日的葬禮,並將會晤北韓新領導人金正恩。

當天,在兩韓邊界的臨津閣(Imjingak)也舉行了反北韓的抗議活動,40多名身穿軍裝的脫北者施放10個巨型汽球,空飄約20萬份傳單進入北韓。傳單中痛批金氏政權世襲制度。

脫北者:「在金日成和金正日統治下的66年,北韓人民像奴隸般生活,而金正恩還是個孩子,在他統治下,北韓人民的生活能好轉嗎?不也像奴隸般嗎?我們無法接受北韓政權三代繼承的做法。」

汽球上共綁上1000美元的紙鈔,來吸引北韓民眾撿拾傳單。

新唐人記者 陳潔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