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阻斷霍爾木茲石油運輸不能容忍

【新唐人2011年12月29日訊】伊朗週三再次威脅,如果西方因伊朗核項目而制裁它的石油出口,就要阻斷經過霍爾木茲海峽的原油運輸。美國軍方當天警告,不會「容忍伊朗擾亂該海峽通航的任何行為。」

五角大樓發言人發言人利特爾(George Little) 說霍爾木茲海峽是對這一地區穩定非常重要的經濟命脈,干擾這個海峽的運輸將是難以容忍的。

駐守巴林的美國第五艦隊發言人當天也說,美國海軍已做好準備,「反擊惡意行為」,來確保通航自由。

當天早些時候,伊朗海軍官員稱,封鎖霍爾木茲海峽「非常容易」,但「沒有必要」立即採取行動。

伊朗副總統拉希米週二曾警告,如果伊朗石油被禁運,「一滴石油都別想通過霍爾木茲海峽。」

此外,伊朗海軍上週六以來也一直在霍爾木茲海峽附近舉行為期10天的演習。

伊朗因其有爭議的核項目而被西方警告制裁。歐盟成員國外長表示,進一步對伊朗實施制裁、包括禁運石油的決定將在幾週內做出。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