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16天 藍綠議題上過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9日訊】隨著大選日逼近,各陣營的選戰攻防也頻頻出招。民進黨日前組成全民國政質詢團,每天針對兩岸、內政、外交及國防等政策議題,向國民黨連續提出疑問,檢視對手政見。而國民黨則是持續鎖定宇昌案,還有強打馬總統的清廉形象牌,要全力爭取總統連任。

民進黨「全民國政質詢團」,連日拋出各項議題,要求國民黨把政策說清楚。連續三天分別由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游錫(方方土),就行政不中立以及國債問題,召開記者會。而兩岸問題,也是民進黨鎖定的焦點。

立法委員候選人 羅致政:「昨天楊毅國台辦的發言人說到,兩岸不管是過去,現在和將來,都不是國與國的關係,都同屬於一個國家,所以我們要問,馬英九同不同意,兩岸同屬一個國家。」

台灣加油讚發言人 李佳霏:「總統的兩岸政策一向非常清楚,就是不統、不獨、不武。這些國政質詢團裡面,不管是前天的前行政院長謝長廷,還是昨天的游錫(方方土),我們可以看到他們都是扁團隊時代的高官。」

國民黨方面,除了對民進黨的競選團隊提出質疑,並持續鎖定宇昌案,作為選舉攻防議題,還推出新文宣,力推總統的正面形象。

台灣加油讚發言人 李佳霏:「我們最近在這個階段,一直在不斷的訴求馬總統的人格特質,彰顯他展現他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是一個正直可靠不撒謊,而且是清廉的一個人。」

選前16天,總統候選人勤跑基層,不論是菜市場還有夜市,都是掃街拜票的重點,再加上密集的大型造勢活動,兩黨加足馬力,要爭取更多選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