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各地紛現 退伍老兵示威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9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中國各地近日紛現退伍老兵打著紀念毛澤東冥誕口號聚集,抗議政府沒有落實安置政策,導致他們生活陷入困境,廣西近千名越戰退伍軍人甚至拉橫幅上街遊行。

26號下午,近千名越戰退伍軍人拉起大型橫幅,走上廣西桂林市車水馬龍的街頭遊行示威,「強烈要求政府解決退伍軍人生活補貼」問題。據網上消息,這些參加過中越戰爭的退伍老兵,自從戰場回來後,國家沒給他們一分錢補貼,一些省份的老兵每月有150-300元的補帖,唯獨廣西沒有。

老兵們的遊行隊伍聲勢浩大,引起不少路人駐足圍觀,遊行到十字街後老兵便在馬路上坐了下來,導致交通癱瘓;當天晚上,老兵們則轉往桂林市政府門外抗議。對於老兵們的抗議及訴求,27號,桂林市政府人員不願正面回應。

桂林市政府值班室:「這個你問公安局吧(你們不管嗎)對,你問公安局吧,桂林市公安局。」

記者撥通桂林市公安電話,接聽電話的警察聽完記者的詢問後,立即掛斷,再撥,電話就不通了。

山東煙臺的文化廣場,26號也出現上千軍轉幹部聚集,要求當局落實對軍轉幹部的政策,由於示威者是打著紀念毛澤東的旗幟,因此警察只在一旁戒備,沒有實行武力驅散。

軍轉幹部:「這個我們是依法維權,就是有關於軍隊(退伍)人員的安置啊,有很多的政策法規,現在有地方各個政府對這個事情他不落實,不落實我們就得提出要求,要求他們來落實這個政策,一天不落實我們就一天維權到底。」

退伍軍人們長期維權,反映退伍後未獲當局妥善安置,使他們變成了弱勢群體,許多人晚景淒涼。

新唐人記者 陳漢 詹雅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