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情緊迫 美共和黨參選人愛州衝刺

【新唐人2011年12月30日訊】美國2012總統大選共和黨候選人愛荷華州初選,就要在1月3號投票,而12月28號的兩份民調出現了很大波動。星期四(12月29號),幾位共和黨參選人分別在不同的城市,積極地宣傳政見,爭取支持,為初選衝刺。

總統大選參選人跟選民聚集一堂,在家庭式的氛圍中宣講自己的政見和宏偉目標或者選擇一個禮堂,向公眾激情演講,闡述自己是美國未來合格總統的理由;再或者走上街頭,跟當地居民們親切聊天,爭取支持。這些就是星期四發生在愛荷華州很多地方的場景,他們正在為下週二的初選投票,做最後的衝刺。

愛荷華州的選民似乎對選誰,仍然猶豫不決,週三公布的兩份先後完成的民調,領跑人不同。先是德州眾議員保羅,領先前馬薩諸塞州州長羅姆尼,獨佔鰲頭;之後,羅姆尼反敗為勝,領先保羅。另外,前賓州眾議員桑託勒姆突然發力,在最新民調中,衝到第三名的位置。而一個月前曾經呼聲非常高的前國會眾議院議長金里奇,卻越發失去民心,排名靠後。

隨著各位參選人的競選活動白熱化,愛州的支持率繼續起伏不定。有媒體評論,共和黨保守派對羅姆尼的摩門教信仰、私募基金業背景,以及政策搖擺不定很有意見;而金里奇在擔任眾議院議長期間,引發兩黨對立,癱瘓政府的行為,和他3度婚姻的歷史,難以讓選民放心;保羅過去發表的疑似種族歧視的言論,稱為媒體和輿論討論的話題。

5天後的愛州共和黨候選人初選,到底最後誰會拿下這個關鍵的一州,謎底就在各位選民的手中。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