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情蒐監控蔡英文?民進黨連3問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30日訊】週刊報導國安局利用情治系統,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進行情資蒐集、監控,蔡英文昨晚親上火線,批評這件事的嚴重性直逼水門案,總統府連夜召開記者會回應,表示絕未進行非法選舉情搜。今天上午,民進黨立院黨團要求要求相關單位交代清楚,同時也將拜會檢察總長黃世銘,請特偵組盡速進行調查。

國安單位到底有沒有監控蔡英文,在桃園掃街的馬總統給了這樣的回答。

總統 馬英九:

「(昨天蔡英文主席說國安單位監控的問題),我昨天已經聲明過了。」

昨天深夜總統府連夜召開記者會嚴正否認有非法選舉情蒐,但民進黨要求具體說明。

民進黨發言人 陳其邁:

「我們問的問題是有沒有(知道),不是你有沒有下令?你是三軍統帥,是國安會的主席,你必須就這個問題,很明確的作調查以後,向國人公布。」

「調查局內部有沒有?第二個(調查局長張濟平)你有沒有對候選人進行監控,掌握候選人的支持者,又不是問你有沒有違法監聽,所以不要模糊焦點。」

「胡為真(國安會秘書長),有沒有指派翁詩燦處長,到調查局開會?」

連番質疑還不夠,民進黨決定拜會檢察總長黃世銘,請特偵組盡速進行調查。

民進黨發言人 陳其邁:

「馬英九總統,不要為了一個謊言而扯更多的謊言,司法單位必須盡速進行調查,保全相關的證據。我們也會正式來拜會黃世銘總長。來看看黃世銘總長,是不是跟外界所謂的,你只辦綠不辦藍,是不是法律碰到馬英九就會轉彎。」

監聽事件,被民進黨定調為台版水門案,緊咬不放,接下來就看藍營如何接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