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爆發出血熱已至少10多死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30日訊】近日有媒體披露,中國山東青島爆發出血熱疫情,至少已造成10多人死亡,疫情還朝周邊城市擴散,由於政府當局並未對公眾宣導有關疫情的消息,一般民眾甚至藥局,都不知道身旁正在流行的死亡疫情。

青島自十月起爆發出血熱疫情,兩個月來確診病例超過140宗,今年以來已造成十多人死亡,估計疫情還將延續到明年春季。不過,在青島市疾控中心官網的傳染病通報中,並未特別表明該病疫情,僅稱乙類法定傳染病種共844例,死亡8例;青島市疾控中心人員30號對本台記者介紹,該疫情主要發生在青島周邊五市的鄉間地區。

青島市疾控中心:「那是說的那5市,那膠南啦、平度說的那5市,田間勞作的,在城市,你又不去接觸老鼠,那去擔心甚麼」

記者:「這個死亡的都是小孩還是大人比較多?」

青島市疾控中心:「這個具體的不知道。」

據了解,出血熱病是由漢坦病毒所引起,老鼠為主要傳播途徑;山東省疾控中心人員表示,傳染病有一兩個疫情很正常。

山東省疾控中心:「鼠疫是咱們國家甲類的管理傳染病,出血熱是乙類或丙類的傳染病,那個傳染病你肯定有一兩個疫情,那個是很正常的。」

記者:「出血熱今年是不是特別厲害。」

山東省疾控中心:「沒有、沒有,跟往年都差不多啊,出血熱也不歸我們所管。」

本台記者30號詢問青島市多家藥房,工作人員皆稱不知道出血熱疫情正在流行;香港傳染病專科醫生勞永樂對媒體表示,漢坦病毒主要存在老鼠糞便中,當其乾燥化為塵土會隨風飛揚,民眾會因吸入而染病,後期會出現腎衰竭嚴重可致命,其傳染力不可小覷。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方源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