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坎村委將重選 村民不接受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30日訊】曾令全球聚焦的廣東烏坎村民抗暴事件似乎暫告一段落。 12月28號中共當局對烏坎村2月份的換屆選舉認定為違法,將重新選舉。烏坎村民表示,土地沒處理好,他們不會接受選舉,如果當局選自己的人,村民將繼續上訪。分析指出,如果當局採用欺騙手段將帶來更大的農民抗暴運動。

《南方網》報導,28號廣東省工作組在烏坎村委會召開「省工作組村委換屆選舉問題小組情況通報會」,決定2月份烏坎村第5屆換屆選舉違法,將重新選舉。

烏坎村民指出,土地沒處理好,他們不接受選舉。

烏坎村民:「我們還沒有說要選舉,那土地現在還都沒有處理好,我們不選舉如果土地處理好了,要選舉了那我們民選嘛,全村的人來投票嘛,不能給他說要選誰就選誰。 」

通報會上,東海鎮黨委宣布成立烏坎村黨總支,暫時接替烏坎村委會工作。

烏坎村民:「他們選自己的嘛,選那些以前的黨員,以前的那些幹部嘛。我們不會接受的。這個還要再看一下,看那些村代表怎麼說啦,如果不答應,我們還要繼續又要上訪了。」

報導說,烏坎村「兩委」成員,各村民小組長、副組長、會計,村民代表,上訪群眾代表等100多人聽取了情況通報,200多名村民旁聽了通報會。但村民指出,村民只是去看了一下,當局說假話,是政府的人自己在那裡搞。

日前發生的烏坎抗暴事件,在廣東省委副書記朱明國和烏坎村代表林祖鑾談話,朱明國口頭答應村民的部分條件,緊張情勢才暫時紓緩。

旅德極權主義問題專家仲維光指出,中共暫時的退讓,是因為它們知道沒有能力撲滅烏坎民眾的抗爭,但中共擅長靈活的使用「快刀」或「軟刀子」來迫害民眾。

極權主義問題專家 仲維光:「實際上,共產黨究竟採取哪種方法鎮壓,在它們自己來說,它們也會是很靈活的,所以烏坎村的勝利,要想保持這個勝利的局面,繼續有所推展,我認為就是,第一認清共產黨的本質,第二就是全國的民眾在各地都要借鑑烏坎村民眾反抗的經驗,在各地都去採取有力的對抗共產黨的這種手段。」

新唐人記者 李韻 蕭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