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玫瑰花車遊行 倒數計時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30日訊】星期四(29號),美國加州的帕薩迪納,為了準備在1月2號舉行的第123屆玫瑰花車遊行,數千人正在日夜趕工裝扮44輛遊行花車,明年的花車長什麼樣呢?我們帶您一睹為快。

不管是在花車上、工作臺旁,還是在玫瑰園裏,四處都是忙碌的身影。

塗膠水、剪花瓣、裝飾花車,每個參與者都有模有樣的,神情認真、態度專業的進行趕工。

玫瑰協會的賽事發言人 傑佛瑞‧托夫:「這是年度巨大活動,(今年)有935名志願者和另外數千人一起,在耶誕節到新年中間的這段時間裝飾花車。」

今年的花車造型千奇百怪,最高的超過了9公尺,還有一輛更重達65噸,每輛花車至少需要用20萬朵花朵裝飾,為了避免做好的花車,到遊行的時候會枯萎,必須在花車中安裝小水瓶來保持花朵的水分。

傳統的玫瑰花車遊行是在1月1號舉行。不過今年的新年恰好是星期天,而根據這裏的遊行條例禁止星期天遊行,所以想現場感受玫瑰花車遊行的朋友們,要等到星期一才看得到了。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