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表示真理將戰勝槍炮

【新唐人2012年1月1日訊】星期六,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在印度菩提伽耶參加宗教儀式。他在儀式前表示,真理最終會戰勝暴力和武力。

星期六,達賴喇嘛在印度菩提伽耶對信徒佈道,標誌著為期10天的宗教儀式的開始。

在儀式開始前,達賴喇嘛對媒體說,西藏,我是西藏人,我們正度過艱難的時期。但是我們掌握著真理。從長遠來看,我相信,真理的力量,超過槍炮的力量。

中共政府自1950年憑藉武力開始了對西藏的高壓統治。此舉遭到大批藏民的深惡痛絕,並寄望於達賴喇嘛。達賴喇嘛主張和平自治,並反對獨立。

近來中共增加了在西藏的軍隊部署,使西藏問題更加複雜。達賴喇嘛表示,雖然藏民處境艱難,但真理和反暴力,將最終結束他們的魔難。

達賴喇嘛還呼籲印度在經濟發展中起到率先作用,並通過非暴力、理解以及宗教調和解決問題。

達賴喇嘛於1959年流亡到印度,在喜馬拉雅山腳下的達蘭薩拉建立起流亡政府。

新唐人記者陸遠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