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傳統美景 各地迎接新年特色不同

【新唐人2012年1月1日訊】新年在即,不同國家、不同地區的人們採取了不同的方式迎接2012年的到來。這其中有充滿高科技色彩的絢麗焰火,也有注重祈福消災的傳統儀式,各有特色的新年活動折射出不同文化在過去一年中的感受以及對嶄新一年的期盼。

悉尼是世界上最早跨入新年的城市之一。今年在海港大橋上舉行的跨年焰火表演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150萬的遊人。焰火表演的主題是「夢想時刻」(Time to Dream),用四種顏色所代表的「無盡彩虹」來展示。燈飾為標幟,紫色代表社區,藍色代表海港和對未來的展望,綠色代表環境,黃色體現樂觀和幸福。人們隨著表演進入高潮而盡情歡呼,希望在新的一年中也能充滿活力地度過每一天。

對日本人來說,新年是一年中最重要的節日。在東京,數千人聚集在擁有數百年歷史的增上寺,以同時放飛氣球的方式慶祝新年的到來。而寺院也在新年即將到來之際,按照傳統敲響108下新年鐘聲。關於108下鐘聲的涵意有不同的說法,然而無論哪一種都體現出日本人希望借新年鐘聲驅除煩惱和霉運,祈求神佛保祐的願望。2011年對日本來說是多災多難的一年,因此很可能會有更多的日本人在新年假期裡前往各地的寺廟為新的一年祈福。

在2012年即將到來之際,大量的印度國民和外國遊客湧向著名的泰姬陵,希望伴隨著那裏的美景度過一個難忘的新年,一些年輕人更在夕陽下頗有興致地彈起樂器來。

入夜之後,燈火輝煌的泰姬陵在絢麗焰火的照耀和粼粼水面的映襯下,顯得美不勝收,怪不得有遊客說,儘管年年來看泰姬陵,卻總是看不厭這裡的美景。

新年在即,對於剛剛推翻獨裁統治的埃及人來說,他們有著不同的感觸。12月31日深夜,人們再次聚集在首都開羅的解放廣場,唱著愛國歌曲,舉著國旗,同時點燃蠟燭,為在民主抗爭過程中遇難的同胞們祈禱。

在充滿希望但卻仍然飄蕩著悲傷的氣氛中,埃及人迎來了新的一年。

新唐人記者倩雅於淼、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