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海軍演習 試射匿蹤中程導彈

【新唐人2012年1月2日訊】伊朗星期天在海灣連續10天的海軍演習中試驗發射了能躲避雷達追蹤的艦載匿蹤中程導彈。伊朗海軍副司令稱他們的導彈系統可以在任何時間鎖定和打擊任何目標。

這次導彈試射的時機正逢西方國家和伊朗因為伊朗核問題而緊張關係再次升級期間。伊朗稱目前自己已經能夠自行生產核燃料棒,並稱核項目為和平用途,而日前國際原子能機構有關伊朗核項目的報告讓西方國家更加相信伊朗核項目是其製造核武的幌子。

目前歐盟表示正在考慮以禁止從伊朗進口原油作為下一步的制裁伊朗的措施。而美國已經實施了這一制裁。

而為了遏止伊朗的核武計劃,美國和以色列都沒有排除外交手段失利後可能採取的軍事手段。

伊朗目前擁有射程2000公里以上的長程導彈,可以攻擊以色列本土和美國在中東地區的軍事基地。伊朗還表示將在未來幾天試射這種長程導彈。

新唐人記者王秀峰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