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元旦遊行反霸權 促結束一黨專制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2日訊】香港社會民主連線星期天(1號)舉辦元旦單車遊行,抗議地產霸權,以及爭取雙普選。他們還前往中聯辦前抗議,為大陸民眾發聲,要求結束一黨專政,釋放被中共囚禁的維權人士。

梁國雄、陶君行等約40名社會民主連線成員,從銅鑼灣摩頓台公園出發,遊行至中環長江集團。他們在長江集團前發表聲明,抗議地產霸權,要求港府大量增建市區公屋,實施租務管制,以及落實民主選舉。

他們再前往西環中山公園,其後遊行到中聯辦,要求中共釋放被非法關押的異見人士,結束一黨專政。

遊行人士遊行到中聯辦,場外戒備森嚴,有超過一百名警察在場外戒備。

警方又在中聯辦外排起人牆和鐵馬,並要求示威者分批前往中聯辦。身兼立法會議員的社民連成員梁國雄表示強烈不滿。

社民連成員 梁國雄:「中聯辨在元旦日是很不希望見到有人抗議、指責它迫害政治犯,而特區政府是受中共政府操控的,中聯辨要求找多些警察來,就多些警察來。」

對於近日貴州維權人士陳西、北京維權律師倪玉蘭等遭迫害,梁國雄指責中共侵犯人權及貪腐等問題越來越嚴重。

社民連成員 梁國雄:「對於維權人士的鎮壓,我相信在兩會前會加強…一黨專政下黨官同有錢人合謀搶民產,將國有資產私有化,所以它越來越厲害了,所以變了鎮壓越來越厲害,貪污越來越厲害。」

遊行隊伍抵達中聯辦正門後,宣讀遊行聲明,將茉莉花及示威牌拋進中聯辦內,然後和平散去。

新唐人記者 鄺森洽 譚倩衡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