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爾新年致辭 感謝德國人努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2日訊】新的一年到來,德國總理梅克爾發表電視講話(12/31),表示為了使歐元區成功,歐洲國家必須加強合作,她同時感謝德國人民在保護國家經濟時所付出的努力。

德國總理梅克爾認為,要克服歐洲主權債務危機,歐元區國家仍然有很長的路要走。她表示會盡一切力量,來鞏固歐元區,但歐洲必須從錯誤中吸取教訓。

德國總理 梅克爾:「為使通用的貨幣真正成功,我們必須比現在更加強合作。歐洲在危機中共同成長。克服難關的路仍是漫長的,同時會充滿挫折。但在它的盡頭,歐洲將從危機中變得更強大。」

梅克爾說,雖然德國的經濟表現不俗,但明年將「毫無疑問比今年困難」,她也感謝德國人民的付出與努力。

德國經濟從2008到09年的金融危機迅速恢復,但在過去的幾個月減緩增長。許多經濟學家預測受歐洲影響,德國經濟未來可能會出現少許衰退。

新唐人記者 張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