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產學合作計畫 不怕畢業變失業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2日訊】歐債危機造成全球經濟不景氣,還在校園的學生要如何因應呢?在南部有一所私校與產業合作以「一系一產業」為目標,建立良好的合作機制,讓學生不擔心畢業即失業的困境。

大學與業界以簽署合作備忘錄的方式,推動「一系一產業」的目標,讓學生在校時提前體驗職場經驗。

長榮大學副校長 黃伯和:

「有一些系可能一系不止一個產業,它會有兩三個產業,希望慢慢透過這樣媒合的工作,簽訂備忘錄,(師生與產業)互相交流,能夠達到一系一產業的產學合作。」

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會長 徐國棠:

「比如說(學生)念醫學管理系,我們就盡量走醫學方面的(廠商),若(學生)念文學,我們也會找文學這個領域的企業來做產學合作。」

目前有30家廠商共同參與,校方鼓勵學生多與業界接觸。

參與產學合作的學生:

「有跟某家公司合作,對QR CODE條碼有興趣,希望跟我們合作。目前在接洽中。」

參與產學合作的學生:

「如果有機會我們會積極參與,這是我們一個很好的機會。」

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會長 徐國棠:

「把同學當作一個育成中心,把他訓練好,畢業之後留在這個企業裡面,我們會一步步的訓練他,提高他的管理技能、專業知識,這一方面的技術。」

眼看失業率與無薪假人數攀升,學生不妨利用在學期間積極參與產學合作,累積經驗,不擔心畢業即失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