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制裁 伊朗稱試射兩枚遠程導彈

【新唐人2012年1月3日訊】美國和伊朗的對峙局勢不斷升溫。在美國對伊朗核項目簽署新的制裁法案後,伊朗海軍2日又宣佈,在霍爾木茲海峽成功試射了兩枚遠程導彈,再次向西方炫耀武力,顯示它有能力打擊美國和以色列在這一地區的軍事基地。

伊朗海軍副指揮官賽義德.穆薩維稱,他們成功試射了遠程地對艦和地對地導彈,分別為『卡德爾』和『努爾』 都成功擊中了預定目標。

伊朗官員描述,“卡德爾”射程在200公里左右,它的雷達和衛星系統顯著改進,打擊精度、射程和躲避雷達追蹤能力都有較大提高。美聯社認為,按這一說法,“卡德爾”足以對付海灣地區的美軍軍艦。

此前,美國總統歐巴馬在12月31日簽署了6620億美元的國防預算法案,根據法案,任何同伊朗中央銀行有商業往來的外國公司同美金融系統的聯繫都將被切斷。

伊朗海軍從12月24日起在“海灣咽喉”霍爾木茲海峽,開展為期10天的大規模軍演,並警告,如果西方制裁伊朗石油出口,伊朗將封鎖這一海峽。美國則回應,決不允許這一情況發生。

霍爾木茲海峽現在成了伊朗手中唯一一張可以左右戰局的王牌。

不過伊朗週一試射導彈的同時又稱,無意封鎖霍爾木茲海峽,但已“模擬了”封鎖這一海峽的行動。

而美國方面,前幾年派兩艘軍艦開進了伊朗軍演區與伊朗海軍對峙,不過卻又盡力避免同伊朗交火。

另外也挺耐人尋味的是,伊朗媒體31日稱,伊朗將告訴歐盟,願意就其核計劃進行新的談判。

未來美伊關係何去何從,我們還需密切關注。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