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流感門診啟動 克流感備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3日訊】流感疫情逐漸發威,類流感求診人數增加兩成,衛生署通令23家署立醫院,5日起設立「類流感門診」,像署立台北醫院,今天(3日)就提前開設。不過卻傳出,有人服用過期克流感,出現嘔吐症狀,醫生解釋,展延過的克流感,藥效沒問題,嘔吐只是副作用而已。

彭女士vs.醫師:

「昨天才開始發燒(對昨天早上),燒到幾度(39.2)。」

1歲大的小孫子,不停咳嗽,還發燒,阿嬤很擔心,帶他來看流感門診,但事實上,全家人早就通通得流感,小孫子被傳染。

彭女士:

「阿公差不多一個禮拜多了,媽媽差不多2、3天,昨天還請假沒上班,(都有發燒嗎)媽媽說有一點燒燒的,他阿公也有一點燒燒的。」

病毒擴散力快又強,讓就醫人數不斷攀升。門急診上週都成長1成5到2成,讓衛生署決定,通令23家署立醫院,週四前都要開設類流感門診,署立台北醫院動作快,提前在週二開張,只要出現發燒、肌肉酸痛等,典型流感症狀,就能看類流感門診。

藥師 廖玉嬪:

「今天才剛到的,今天早上限領一百盒。」

對抗流感,醫院準備100盒克流感,通通新鮮到貨,並且每天補貨,有效日期在2012年8月底,但有些民眾可能會拿到過期、經過疾管局展延效期的克流感, 服用之後出現嘔吐症狀,吃了不會有問題嗎?

署北小兒科主任 吳文秋:

「這波流感其實病人也會有這種症狀,這種症狀它本來會嘔吐,會有拉肚子,其實B流感也會有這種症狀,所以有時候不是很嚴重,其實沒關係。(跟過期不過期沒關係)沒有關係。」

疾管局也強調,展延的克流感,都經過藥效評估,絕對沒問題。另外公費流感疫苗,成人剩10萬劑、幼兒剩2萬劑,儲量不到1成,今年流感疫情來得快,預估中國新年前就會達到高峰,防疫系統進入備戰狀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