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區緊縮計畫 影響進新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3日訊】雖然進入了新的一年,但是去年歐元危機造成的各國緊縮計畫的陰影依然籠罩著希臘和義大利。持續的罷工和空蕩蕩的市場顯示出緊縮計畫對民眾的影響。

1月2日,希臘醫生和藥店全面罷工,直接影響全國的醫院和健康中心。希臘政府在歐盟,央行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壓力下正在大力消減開支,以期得到援助。一月中旬,歐盟各方將返回雅典檢查希臘政府的改革措施的實施情況。

在義大利,雖然市場仍然想往年一樣佈置,期待顧客會在耶誕節和新年後回來,但是空空的商店已經顯示出緊縮計畫的後果。

義大利人祖基(zucchi)抱怨:「情況很糟,不能再糟了。市場是空的,商店是空的,人都沒有錢。」

義大利蒙蒂(Mario Monti)政府決心用汽油漲價,增加銷售稅和資產稅,減少勞保等措施節約330億歐元。

義大利幾大工會說2012年將有3-4萬工人失業,這必將導致大罷工。

新唐人記者 施萍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