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旺非得用白鯧? 黃魚黑鯧也有餘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3日訊】中國新年即將到來,象徵來年昌順的白鯧魚需求大增。但是近年來魚獲量減少,白鯧魚價格真的是居高不下。讓許多婆婆媽媽買不下去,我們的記者走一趟市場,要來告訴您,除了白鯧魚,過年其實還可以有其他的選擇,價格當然也相對便宜許多。

年關將近,魚貨需求大幅增加,白鯧魚已經悄悄漲價。

魚販:

「(白鯧魚一斤多少錢?)大概500多塊(錢)。(到過年期間還會再漲嗎?) 會會,一定漲,大概會漲個兩、三成。」

魚販:

「一、兩斤以上的話,大概在800塊左右一斤,普通的也要4、5百塊,尾牙過後大概會漲個三到四成。

白鯧魚這麼貴,民眾當然也有因應之道。

民眾:

「要看情形啦,白鯧魚貴的話,我們就不會買。」

民眾:

「別種魚替代啊。」

魚販:

「迦納魚啊、龍尖魚、黃魚都可以,那些魚都可以用,黑鯧啊,黑鯧也便宜,黑鯧比白鯧便宜很多。」

新竹區漁會 總幹事 吳錦明:

「我們不一定要買白鯧嘛, 黑鯧也是昌嘛。吃黃花魚啊,吃我們的迦納魚啊’,這個價格不會因為說年關而波動很大。」

選擇白鯧以外的魚種,讓您既節省荷包,也同樣可以年年有餘,過個好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