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2012總統大選共和黨初選啟動

【新唐人2012年1月4日訊】美國2012年總統大選拉開帷幕,共和黨黨內初選在星期二啟動,7位候選人在愛荷華州迎來大選之年的第一個正式考驗。

愛荷華州初選是美國兩大黨黨內初選的第一場戰役,對選情具有風向標作用。

由於民主黨選定奧巴馬作為唯一候選人謀求連任,所以在黨內初選階段,主要看點是共和黨黨內之爭。

在共和黨7位初選候選人中,前馬薩諸塞州州長米特•羅姆尼目前以25%的支持率在民調中領跑,眾議員羅恩•保羅與前賓夕法尼亞州參議員里克•桑托勒姆緊隨其後。

在愛荷華州之後,新罕布希爾州將在1月10日舉行共和黨初選,羅姆尼在那裏領先優勢明顯。

在接下來的6個月中,美國各州都將進行共和黨黨內初選。最終候選人將在8月舉行的共和黨全國大會中確定。

贏得共和黨黨內初選的候選人將與奧巴馬在11月6日的總統大選中展開角逐。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