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傳漢服之美 引領學生回到五千年

【新唐人2012年1月4日訊】由本臺所舉辦的「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今年已邁入第四屆,弘揚純善純美的中國傳統服飾文化,不僅散發優美色彩,也傳達古人的智慧,現在,我們也前進校園,讓更多的學生欣賞,傳統的漢服之美。

教室裡的學生們,各個目不轉睛,仔細聆聽,原來是中華五千年,神傳漢服文化之美,吸引了他們的目光。

新唐人系列大賽推廣人員高透應:「交領右衽,寬褒大袖,這樣子的一個衣服,無扣結纓,所謂的無扣結纓就是沒有釦子,沒有拉鍊,古代人真的很有智慧,他就兩條帶子綁起來,就可以穿成一套衣服,可是這樣基本款,可以演變到兩百多款的樣式,那就等於是說,從中可以體現出,神傳文化人類被賦予的智慧。」

穿著傳統服飾演出中國戲劇,是這些大四學生的基本課程,而提到傳統漢服,他們有著不一樣的體會。

中國戲劇學系學生:「感覺好像回到那種,五千年前種,唐代歷史的感覺,我覺得不錯,回歸傳統。」

中國戲劇學系學生:「服裝都很棒,就是設計的車線,還有理念,我覺得都不錯。」

中國戲劇學系學生:「覺得很感動,因為有一個團體是為了,願意花錢然後去,發展我們文化的東西。」

中國戲劇學系學生:「不能一直崇洋媚外,我們希望把我們自己的文化,推廣到全世界發揚光大,支持新唐人電視臺,讚。」

由新唐人舉辦的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散發美麗的色彩與古人的智慧,中國戲劇學系主任劉慧芬,也看到漢服文化背後的正面傳承能量。

文化大學中國戲劇學系主任 劉慧芬:「新唐人漢服設計的一個大賽,我覺得她不僅只是一個服裝文化的一個呈現,她更是一個傳統文明的,中華文明的一個,很具體的藉著服裝這件事情,來向全世界宣揚,中華文化的一個優美,跟她的精緻,還有她的美好,我覺得給我們同學來說,也帶來非常正面的,一個激勵的效果。」

這一天,同學們不僅體驗到傳統漢服的魅力,而文化底蘊的種子,也悄悄留在他們心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