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清真寺被強拆 警民衝突5人死

【新唐人2012年1月4日訊】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府日前強行拆除一座新建的清真寺,導致上千警察和村民發生大規模衝突,警方動用了催淚彈和警棍。目前有消息指,衝突中5人死亡,50多人受傷,上百人被捕。

據《香港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引述當地村民表示,2011年12月30號,一千多軍警包圍了同心縣河西鎮桃山村,強拆新建成的清真寺,受到數百村民的阻止。桃山村的村民說,警方在衝突中使用了催淚彈和警棍, 因為地上留下的血跡太多,警方還封鎖了現場。

本臺記者3號致電當地政府詢問情況,但一名工作人員否認了衝突的嚴重性。

記者:「聽說那天動用了上千警察,還打傷了人,打死了人,有這事吧?」

同心縣政府人員:「只有部分鬧事的人吧。」

據了解,這座清真寺是由桃山村民自己集資和募捐建成的,本來定於元旦當天舉行落成典禮。但被當局認定為非法宗教場所,遭到強拆。

同心縣政府人員:「是他們私自建的。」

記者:「是他們私自投資建的是嗎?」

同心縣政府人員:「恩。」

一位金姓村民在「天涯論壇」上披露,他年近八旬的祖母在事件中被打死,其他受傷的民眾雖然被帶到同心縣心民醫院治療,但每個病房都有軍警把守,親屬難以進入探望。

記者試圖聯絡同心縣公安局,想了解進一步情況,但是電話沒有人接聽。

目前關於桃山村清真寺的消息已經遭到封殺,而這位金姓村民據說在接受了香港傳媒的採訪後,就失去了聯繫。

新唐人記者陳漢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