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威脅美航母 美誓言常駐波斯灣

【新唐人2012年1月4日訊】週二,伊朗在“海灣咽喉”霍爾木茲海峽附近完成海軍演習一天後,威脅美國航母不要返回波斯灣,否則將採取行動。美國駁斥了這一警告,誓言將繼續在波斯灣部署戰艦,並說伊朗這一威脅表明它很虛弱和孤立。

伊朗三軍總司令薩萊希(Ataollah Salehi)稱,由於伊朗海軍演習,美國已將一艘航母移出了波斯灣,如果这艘航母返回,伊朗就採取行動。這是伊朗在數週炫耀武力之後最強硬的聲明。

但薩萊希沒有提到這艘航母的名稱。

不過,美國第五艦隊發言人駁斥說,美國斯坦尼斯號航母當時經過霍爾木茲海峽離開海灣地區,是預先計劃好的行動。

五角大樓發言人利特勒也回應伊朗的警告,說美國還會像幾十年來一樣,繼續在波斯灣部署美軍裝備。

美國官員週一說,美國致力於確保對全球商務非常重要的海事通道的暢通。

白宮發言人傑伊.卡尼週二也回應說,伊朗新的威脅只是它受到國際制裁影響後採取的措施,表明伊朗越來越孤立,想要轉移對它國內經濟問題的注意力。

美國已在上月底採取新的制裁,包括任何同伊朗中央銀行有商業往來的外國公司同美金融系統的聯繫都將被切斷。

法國週二也呼籲其他歐洲國家效仿美國,對伊朗實施強硬制裁。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