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申請10日奔喪 北監傾向週五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4日訊】新聞焦點轉回台灣。前總統陳水扁的岳母吳王霞過世,陳水扁預定將可在後天,也就是星期五,前往奔喪。吳王霞的長子吳景茂表示,陳水扁預定在6日上午抵達台南市新營區殯葬管理所奔喪,由於當天是民間治喪習俗中的「女兒旬」,妹妹吳淑珍會到場隨法師誦經,陳水扁夫妻可望聚首。至於奔喪時是否要戴戒具,法務部長曾勇夫說,基於對前國家元首的尊重,將符合家屬的期待,不讓陳水扁上戒具。

備齊文件,台北市議員江志銘,上午到台北監獄,正式提出前總統陳水扁的保外奔喪申請。

台北市議員(民) 江志銘:

「家屬還是堅持希望能夠在1月10日告別式當天,讓陳前總統返家,參加整個家祭。」

台北監獄考量告別式當天,現場情形相對複雜,初步傾向讓陳水扁在週五,也就是岳母頭七這一天南下。不過前往探監的立委涂醒哲,還是找了典獄長溝通,爭取空間。

立法委員 涂醒哲:

「我們就跟典獄長說,我們很希望按照民意,讓他(陳水扁)能夠在10號這一天,能夠去送最後一程,而且跟人家答禮。這兩三天,我一直在期待馬英九總統能夠發表一些說,應該按照人情人道,盡量給予方便,但是要依法處理。」

吳淑珍胞兄 吳景茂:

「照我們台灣的習俗,應該要讓陳前總統,在告別式那天給他回來送岳母最後一程。女兒巡,那是第二個選擇嘛!」

至於奔喪當天,陳水扁是否需要戴著戒具,法務部態度軟化。

法務部長 曾勇夫:

「我們會從寬來處理,我想,不會讓他們家屬失望。」

曾勇夫沒把話說死,但方向似乎已經定調。陳水扁奔喪的時間點和規格,就看北監評估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