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公開賽 納達爾.費德勒拿下首勝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4日訊】今年第一場網球公開賽正在卡達開打,經歷喬柯維奇幾乎獨攬風采的2011年球季,納達爾與費德勒雙雙在新年第一場比賽旗開得勝,順利晉級。

才剛結束在阿布達比的表演賽,兩人就趕到杜哈參加今年首場賽事。

卡達多哈賽每年都創意十足,星期天的熱身賽中,納達爾與費德勒在燭光下打球,讓人印象深刻。但輕鬆過後就得武裝上陣了。

星期二(3號),頭號種子納達爾率先上場,對決德國科許瑞柏(Philipp Kohlschreiber),科許瑞柏排名雖為43名,但納達爾卻是苦戰三盤才以6:3、6:7(2)、6:3勝出,保住了新年首勝,晉級第二輪。

西班牙網球好手 納達爾:「這場和科許瑞柏的比賽很艱辛,這將是錦標賽辛苦的開始,尤其這又是這一季第一場比賽,付出比較多。」

相較於納達爾的苦戰,第二種子費德勒以6:2、6:2兩盤直落,擊敗世界排名41的俄羅斯戴維丹科(Nikolay Davydenko),輕鬆贏得開季首勝,延續自去年美網準決賽輸球之後戰無不勝的氣勢,拿下跨年第18連勝。

費德勒自2010年澳網奪冠後就未能再度抱走金盃,他曾3次獲得卡達公開賽冠軍,今天的獲勝讓他對今年重奪澳網冠軍更具信心。

新唐人記者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