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鑽石角連遭搶劫 店主求助警方

【新唐人2012年1月5日訊】紐約警局五分局2012年首次警民會議1月4日在中華公所舉行。與會的有近50名珠寶店店主在會上向警方求助,希望能在接連發生數起珠寶搶劫案的華埠鑽石角地區增加警力。請看本臺記者安心的報導。

新年伊始的首次警民會上,警方提醒華人在即將到來的中國新年期間,注意人身安全,保管好自己的財物。與會的數十名珠寶店店主坐滿會議室,他們向警方反映近日發生多起珠寶持槍搶劫案,讓他們感到非常無助,希望警方能加強警力保護他們。警方則回應店主,要加強戒備,安設攝像頭等防範措施,因警力有限,會盡量滿足店主們的要求。

店主們表示,由於現在經濟不景氣,黃金價格上漲,搶到的黃金有很多渠道可以脫手,致使黃金成為竊賊們的首選。

金玉珠寶錶行總裁岑灼愧:「金子很貴,要1500多塊錢,他們打劫金子,到哪裏馬上就可以賣掉,所以對我們非常之危險。最危險的時候是從10點鐘到12點鐘,4點鐘到6點鐘,是最危險的。這是都是很少人,沒有多少顧客。最重要的是,中國街這麼多銀行,應該有多點的警察巡邏。」

店主們抱怨警方治安不利,鑽石角地區幾乎看不到警察,報警系統也時常出問題。有的店主還抱怨,法院對搶劫犯的判決太輕,對罪犯沒有多少震懾作用,希望警方能像打擊假名牌的力度來處理珠寶搶劫案件。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