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土栽植的「布花園」 變身綠建材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5日訊】您見過不用泥土,就能栽種的花草植物嗎?由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開發的「布花園」,是全球首見突破平面植物栽種限制的技術,曾經榮獲首座『德國iF產品設計金獎』;布料是由回收寶特瓶的纖維編織而成,質地輕巧,可隨空間變化的布花園,既環保又美觀。

造型獨特的「布花園」,讓人為之驚豔的同時,也看到了國人的創意。

參觀學生 鄭羽岑:「很驚訝!」

參觀學生 陳美蓁:「它很可愛,很有創意,然後造型也很好看。」

參觀民眾 杜國印:「真的是還滿有創意的。」

利用寶特瓶回收的纖維,織成花園用布,運用在日常生活中,成為低碳節能的創新示範。

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 黃博雄:「由寶特瓶回收的纖維,然後做成布,它又輕又薄,它是一般土壤的三分之一。」

參觀民眾 杜國印:「原來它這裏面是有那個不織布在裏面,它可以取代土壤,而且它可以因為你的編排,就可以去有一個很美麗的一個造景,這是我覺得它很特別的一個地方」

無土栽植的布花園,不受限於空間大小,這項創意還拿下『德國iF產品設計金獎』。

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 黃博雄:「這塊布花園你就可以把它掛在牆壁上,然後把他鋪在屋頂上,這時候綠化、美化又節能。」

參觀學生 陳美蓁:「我覺得非常好,因為以後的建築可能會用到這些東西。」

改變一般人對布料用途的習慣,「布花園」也為未來的綠建材提供更多的創意想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