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溫淡水9.3度 週五回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5日訊】新聞頭條, 來看到寒流來襲,昨天(4日)台北、新竹、台中都創下入冬最低溫,氣象局表示,今天(5日)雖然氣溫稍微回升,不過,清晨最低溫在淡水,還是只有9.3度,而且北部東北部,還會出現局部大雨,溼冷天氣,將會持續到星期五白天。

帽子、口罩、圍巾,差點連棉被都穿出門。寒流過境,不少人清晨就殺上太平山,希望看到下雪,雖然沒有如願,不過,冷到路面、樹枝,全都結冰。不只是高山,平地也「凍未條(台語)」。週三(4日)寒流最強的時候,淡水只有8.2度,創入冬平地最冷紀錄,北部、東北部幾乎都只有9度,就連花蓮也只剩13度,紛紛創下入冬最低溫。

台北甚至出現「強烈寒潮爆發」,在24小時內,氣溫溜滑梯,急降8度,破了10度低溫。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

「這一波寒流最強的時間是已經過了,一整天由於雲量比較多,再加上說很多地方都有在下雨,所以可能在白天的溫度上要回升也不是太容易,一整天感覺上面是比較溼冷的天氣型態。預計這波寒流的影響,到明天的清晨,溫度都還是比較偏低。可能要從明天白天開始,溫度才會略為回升。」

氣溫最快要到週五白天才回升,最慘的是,還有大量雨帶不斷飄進台灣,北部、東北部,都會是溼溼冷冷的天氣。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

「目前氣象局也是還會發布大雨特報,所以提醒鋒面這邊,還是要特別注意,可能會出現一些局部大雨。明天中部以北地區,還有東半部的宜蘭花蓮台東,也都還是會有一些短暫雨出現。」

氣象局表示,由於氣溫回升,民眾如果想如願賞雪,可能得到玉山這種高度的高山,才有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