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動物園大盤點 苦中樂趣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5日訊】很多朋友都喜歡去動物園,在動物園裡數動物,聽起來是一件好玩又輕鬆的事,可是,如果讓您盤點清楚將近兩萬隻的動物,恐怕就不好玩了。星期三,英國倫敦動物園又開始了這一年一度的盤點工作,帶您去看看。

英國倫敦動物園裡,飼養著752種動物,共18499隻。要把牠們重新清點一遍,可不是一個小工程。

就拿清點企鵝來說吧。 這些頑皮的小傢伙,一會到水邊溜達,一會又跳到假山後,偏偏長相又差不多,如果不是專業人員,可能數得眼花了,頭疼了,還數不清楚。

企鵝負責人 阿德里安‧沃:「有時很難數企鵝,幸運的是,我們跟牠們朝夕相處,知道每隻企鵝的特點,知道牠們經常去哪裡溜達。」

年終盤點還有一個目的,那就是把這些資料送到歐洲和全球資料庫,來幫助研究人員研究,拯救瀕危物種。

企鵝負責人 阿德里安‧沃:「大多數野生企鵝瀕危或受威脅,因此有一個大的全球運動,那就是很多動物園一起嘗試保護野生物種。」

倫敦動物園每年都要進行哺乳動物,鳥類, 魚類,爬行動物,兩棲動物和無脊椎動物盤點,每次都需要花費幾個星期的時間。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