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考生達15萬人 創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5日訊】剩下不到兩個禮拜,就是大學學科能力測驗,今年一共有15萬4千多名考生是近5年新高,但大考中心也說,各大學院校提供的甄選入學錄取人數,也是歷年來最高的一次,今年還頭一回,在中國開闢考場。

擺在闈場內,16台高速影印機,正在進行試車,今年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有15萬4千560位考生報名,創下近5年來最高。

大考中心主任 牟宗燦:

「今年增加了八千二百人,主要的我們也分析,大概主要的是重考生比較多,重考生比較多。還有一點少子化的衝擊還沒有真正的到來。」

不過國內各大學,同時也釋出 50,795個名額,錄取率高達32.9%,算是歷年最高,今年學測大考中心還首度,撥出100萬經費,派出18名人力,首度到對岸舉辦考試,在東莞和昆山地區,分別設置考場,一共有245名考生可以受惠。

大考中心主任 牟宗燦:

「這次到大陸整個的考卷、和答案卡等等的,都能夠順利的通關不檢查。」

大考中心還特別提醒考生,這次考試進行中,不管座位和抽屜裡面,不能放置和考試無關的物品,像是書本,紙張,和手機都禁止,如果妨礙考試,最重會被取消考試資格。

大考中心副主任:

「將行動電話等通信器材,隨身攜帶者扣減其該科成績2級分,嚴重擾亂試場秩序,防礙考試公平行為的時候,得終止其該節考試。」

不少考生還擔心,今年學測剛好卡在總統選舉後和農曆過年前,心情難免會受到影響,但畢竟甄選入學,錄取率是歷年最高,無論如何都要加緊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