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相訪緬甸 籲繼續改善人權

【新唐人2012年1月6日訊】正在緬甸做歷史性訪問的英國外相星期四與緬甸總統及其他官員舉行了會談。黑格一方面肯定緬甸政府去年釋放部分政治犯等的改革措施,同時呼籲,若要解除制裁,緬甸政府需要更進一步改善人權狀況。

黑格星期四早上抵達緬甸首都內比都,與緬甸總統吳登盛(Thein Sein),緬甸外長吳溫納貌倫(Wunna Maung Lwin)及政府各部長舉行會談。

黑格對緬甸當局實施的改革予以了肯定,同時呼籲釋放所有政府犯,進一步改善人權。

緬甸文人政府在2011年3月掌權後,推行了一系列改革。其中包括在去年10月釋放了200名政治犯。

黑格表示不會立即取消歐盟對緬甸的武器禁運、資產凍結和旅遊禁令,也不會馬上改變英國企業與緬甸貿易往來的限制政策。

黑格是自1962年以來第一位訪問緬甸的英國外相,以鼓勵緬甸政府繼續在改革的道路上邁進,並且觀察英國能採取甚麼行動來幫助支持這一進程。星期五,他將前往仰光會晤反對派領導人翁山蘇姬。

去年11月,美國國務卿克林頓為了對緬甸政府最近的改革作出反應,而成為第一位訪問緬甸的西方國家首席外交官。

新唐人記者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