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拖欠工資 廣西港資企業工人罷工

【新唐人2012年1月6日訊】1月4日下午,廣西梧州港資企業永威玩具廠全體工人,因廠方拖欠工資而集體罷工﹔同日,江蘇無錫小天鵝公司也發生了上千人的集體罷工。

廣西梧州的民眾證實在永威玩具廠發生了罷工事件,引起工人罷工的原因是廠方拖欠工資和元旦沒有加工錢。

  

記者打電話查詢廠方處理結果,但是玩具廠接電話的工作人員拒絕回答記者的問題。

 

玩具廠工作人員:“這個我不清楚,要不你們明天打電話問領導吧。” 

 

有消息稱,當局曾經派出大批警察在現場戒備,防止工人上街。罷工在六小時後結束。但週四部分部門仍然停產,工人要求廠方考慮通脹因素增加工資。

 

永威玩具廠建於2005年,現有員工1300多人,主要生產塑膠和毛絨玩具,同時也是麥當勞快餐店的玩具供應商。

 

另外,據大陸網絡消息,同在1月4日,中國大陸最大的生產全自動洗衣機的企業--江蘇無錫小天鵝公司也發生了一千多人的集體罷工。廠方無故降低員工工資和不發年終獎,引起了員工不滿。

 

新唐人記者熊斌、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