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被關押在新疆 胡佳號召探監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6日訊】來關注中國為權律師高智晟的消息。中國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在失蹤20個月後,中共喉舌《新華社》第一次在海外發佈高智晟消息,消息表示,北京第一中級法院「撤銷」了對高智晟的五年緩刑,高智晟再被收監三年。然而在緩刑期間,高智晟仍遭中共囚禁,與家人失去聯繫。目前高智晟被關在距離新疆首府烏魯木齊市八百多公里遠的「沙雅縣監獄」。

高智晟律師妻子耿和得知丈夫再被收監三年後,給他寫了一封家書,她說:「這次我們可要緊緊抓住你的手,不要丟了你,斷了聯繫。」還說:「我們心裡都有一根紅線連著你,不管你到哪裡,就是海角天涯,我們也要和你相連。」

2012年1月1號,高智晟律師的大哥高智義收到新疆沙雅監獄的入監通知書。在此之前,中共當局並沒有把高智晟重新收監的裁決通知家人。

高智晟大哥 高智義:「就是他原來的罪名,再判他三年,12月的19號開始計算,給他們監獄打電話,打通了,沒人接。」

在高智晟律師五年緩刑即將屆滿的前夕,《新華社》2011年12月16號,在海外網站上發布英文短訊說,高智晟被撤銷緩刑,已經移交法院裁決收監。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努蘭(Victoria Nuland)當天表示,高智晟5年緩刑期下周就要屆滿,中共當局卻宣布再度把他關起來,美國對此表示失望,並要求中共政府立即釋放高智晟。

法律上規定,取消緩刑需要給出司法理由,《新華社》的報導聲稱,高智晟在緩刑期間多次嚴重違反規定,但北京維權律師江天勇表示,這完全是官方說了算,沒有任何的公正程序可言。

維權律師 江天勇:「那麼,高律師五年來在他們的掌控之中,他怎麼樣違反相關規定﹖如果他違反相關規定,完全控制他的這些人,是不是應該受到追究!」

長期從事維權活動的高智晟律師在2006年12月被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三年,緩刑五年。在執行緩刑期間,高智晟的家人一直受到當局的監視,而高智晟本人在2009年2月被警方從陝西家中帶走後,除了2010年3月短暫露面外,家人和朋友都得不到他的任何消息。

律師江天勇:「高律師在這五年當中,受盡折磨,那麼在這五年的折磨中,比任何一個在監獄裡服刑的人都要痛苦,但是就算還不算數,還不饒他(高智晟),還不放過高律師,可以說是慘無人道的迫害,人人都可以看出來,那麼根據這種作法來看,當局它不是在尊重自己的法律,它是自己在肆意的踐踏自己的法律。」

設在美國德克薩斯州的人權組織「對華援助協會」創辦人傅希秋表示:「當局可以利用這個偏遠的監獄阻止相關人士前往探望高智晟。」

北京著名維權人士 胡佳:「那個地方因為是偏遠,所以說幾乎是和我們現在所處的現代環境隔絕了,我想這也是當局為什麼不把他放在烏魯木齊的監獄,而放在離我們八百三十公里的沙雅的一個原因。」

高智晟律師妻子耿和表示,她的父母在新疆生活了46年,都沒聽說過「沙雅縣」這個地方。

胡佳號召大家一起去沙雅縣觀光,去沙雅監獄探望高律師,讓這所幾乎封閉的監獄裡的獄警明白,全世界有多少人支持高智晟律師,多少人肯定他的人權工作。

北京著名維權人士 胡佳:「不僅僅是監獄,這個新疆司法廳,新疆的政法委,他們肯定明白,為什麼那裡會出現那麼多人,一個監獄場所,為什麼會出現外來的社會的人到這裡來,也有可能不僅僅是中國人,還有西方人到那裡,這個都是給 當局一個制約、制衡,讓他們知道,全世界的關注在這裡,去關注一位人權律師的命運。」

新唐人記者 李韻 黃容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