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庫拉警報 O型、A型剩4天存量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6日訊】寒流來襲,血庫存量再度拉警報!台北捐血中心,各種血型的血液,目前存量都只剩4天。其中O型和A型最缺,捐血中心除了呼籲民眾踴躍捐血,也發布了一份調查,每種血型的人,捐血各有喜好,帶您來了解。

血型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個性,同樣也反映在捐血性格上。台北捐血中心在網路上,做了1000人調查,並且訪查捐血護士,發現O型的人最熱血,喜歡揪人一起捐,而且一旦想捐血,風雨也無阻。

O型民眾:

「輕度颱風而已,也沒到台灣啊!(你也來捐血?)對啊!我是固定來的。」

還有人會挑護士,B型的人偏愛辣妹型,A型的則是喜歡有媽媽FU的護士來服務。

護士:

「因為B型的人比較喜歡有美感,所以他特別會挑比較辣一點的護理同仁。(那A呢?)A型的話,一般A型的捐血人,比較需要有安全感。」

另外,櫥窗裡面琳瑯滿目的紀念品,則是AB型的最愛,調查指出,AB型的人,最愛收集捐血紀念品。無論這調查準不準,捐血中心希望大家捐血,多多益善,因為最近寒流報到,血庫又要拉警報。

血庫人員:

「O型(這邊都空了是不是?)對,因為這個下午再輸出去,可能就沒有剩多少了。(那A的話呢?)A的話是現在就已經不太夠了。」

架子上,O型血空蕩蕩、A型也一樣。天氣濕冷,民眾懶得出門捐血,再加上流感發威,醫院用血多,北部存量只剩4天。擔心接下來的中國新年,血庫開天窗,捐血中心發出熱血召集令,希望大家挽起袖子獻愛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