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特首初選週日舉行 籲港人投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7日訊】香港泛民主派將在星期天(8號)舉行行政長官初選投票。泛民初選籌委會日前在街頭模擬投票程序,並呼籲市民踴躍投票,推動香港盡早實現一人一票選特首。

泛民主派初選籌委會成員星期四在太子港鐵站示範投票程序,1月 8日投票當日,全港將設立74個投票站,每個投票站會有4位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員,配備4部電腦給市民投票。持有永久身份證的香港居民可在早上10時至晚上7時到票站投票,選舉泛民特首候選人。

泛民初選籌委會成員 楊森:「希望大家能一齊支持泛民這工作,推動民主運動。用一人一票的方式,使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盡早將特首選舉交給我們每個市民。」

泛民初選籌委會召集人 鄭宇碩:「這當然是個創舉,我們初步的目標是如果有1萬6千人左右,即以前模擬投票的雙倍數字,我們會覺得可以接受。」

初選結果在當晚公布,並會加上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由本月3至7日進行的民調結果,決定民主黨何俊仁和民協馮檢基其中哪一位代表泛民參選特首。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