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 中國從一張憤怒的郵票開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7日訊】新年當然就要有新年郵票,來看到,中共當局發行的新年特種郵票,最近引發廣泛的爭議。不少評論認為,1月5號發行的這枚龍年新郵票,由於龍的圖樣過於凶惡,嚇壞了不少人,而郵政機構當初也沒有徵詢民意,張牙舞爪的「龍票」一亮相,引起民眾反感。

這張是中共當局發行的2012年生肖郵票,郵票一推出馬上引起廣大民眾的討論,尤其是血口大開,面目猙獰的樣子,在網友們看來更像「兇神惡煞」。

中共郵政機構表示,「龍票」設計是由「知名專家學者、美術界人士、收藏界人士」組成的所謂「社會評委」選出來的,但郵政機構卻沒有徵詢民意。

大陸民眾 胡軍:「血盆大口,真正代表中共體制的真實面目,他對中國民眾殘暴的掠奪和殺戮,這就是他要表達的東西,0238也許他們的自信心已經喪失殆盡,他們需要畫個龍來壯壯膽子吧。」

龍一向被視為中華民族的代表性形象,生肖郵票不僅是一年的開始,也是對傳統文化的尊重。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教授 章天亮:「龍在中國的文化中,就是很多人都是把他跟皇權聯繫起來的,他實際上是受到儒家的約束,皇帝是不能夠亂來的,中共在處理政權之後,它就賦予龍啊皇權啊,很多非常負面的因素,所以這次的龍年郵票,這樣的設計讓人聯想到,像一個凶神惡煞,0138是一個非常專制的制度。」

章天亮認為,這張郵票所引發的爭議,實際反映中共政權自我意識的爭論。有網友將郵票上的龍,比作中國城管在毆打街頭小販的樣子,在微博寫道:「城管上郵票了」。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黃容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